請在搜尋框內輸入關鍵字,若有問題需要專人協助請服務專線 02-2759-5298。

首頁 > 知識專區 > 母乳營養不再被懷疑,媽咪的小確幸依舊存在,以最佳心情哺育,就是送給寶寶最好的禮物

回上一頁
母胎檢測

母乳營養不再被懷疑,媽咪的小確幸依舊存在,以最佳心情哺育,就是送給寶寶最好的禮物

2021-07-22
1707Views

要怎樣才能讓哺乳之路走得順暢?唯一心法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,只是面對很多的擔憂,如何能快樂得起來?然而,擔心並無法解決問題,不如讓具體的科學驗證明確告訴你該怎麼做,當迷霧被撥開,路將變得清晰,而心情也輕快了起來!
文章目錄:
一、個案分享
二、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哺乳之路
三、壓力在身 ‧ 哺乳不順
四、以科學驗證化解擔心與怨念 ‧ 用好心情哺育寶寶
五、精選檢測項目 ‧ 協助媽媽有效打造關鍵體質
      1. 4大營養素(Omega-3 PUFA、母乳寡糖、維生素B12、維生素D)
      2. 2大代謝力(咖啡因代謝、酒精代謝)


個案1)自懷孕起,小嫻自覺很注重營養攝取,但還是經常被產檢醫師「念」,要她多吃些營養的。距離生產還有一段時間,不過,小嫻已經開始擔心了,之後要餵母乳,如果自身的營養狀況不好,又怎麼能把好的營養給寶寶?平常就愛胡思亂想的小嫻,還沒開始餵奶,現在就已經夜無好眠了。

(個案2海盟不愛喝白開水,懷孕前不只愛喝咖啡,對紅茶、珍珠奶茶也愛不釋手,自稱「沒有咖啡因活不下去」。只是懷孕了,不得不讓海盟調整每日咖啡因的攝取量,她笑說「沒魚蝦也好」,終究還是有得喝。然而,她想到未來餵母乳,喝咖啡、紅茶等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可能會影響到寶寶的健康,如果沒有咖啡因,她真的不知要怎麼過日子?一想到再過不久要開啟哺乳模式,要過著沒有咖啡因的生活,她就覺得人生好難……


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哺乳之路

對許多新手媽媽來說,哺餵母乳讓她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期待的是,能用自身的力量餵養寶寶,而且在親餵的過程中,享受與寶寶親密連結所帶來的幸福感;只是看著寶寶密集地討奶喝,不免擔心自己奶量不足,甚至煩惱無法提供充足的營養給寶寶。

其實哺乳這條路,想要走得順利,走得長久,最重要的要有好心情!不論胸部大小、吃補與否,只要心情好,乳汁自然容易源源不絕,媽媽餵得開心,寶寶也喝得開心。不過,身為媽媽,總有操不完的心,還免不了要面對來自親人的種種質疑,甚至哺乳期的忌口都容易令媽媽懷疑人生。

壓力在身 ‧ 哺乳不順

一旦壓力在身,哺乳自然不順。個案1的小嫻,早早就在擔心自己的營養不夠,的確,現代人雖然不會有營養不良的問題,但營養不均衡卻是很普遍的狀況,加上每個人的體質各不相同,對於各式營養素的消化吸收能力有所差異,並不是所有自食物攝取的營養,都能全部被人體吸收,並做有效的轉化,因此,小嫻會擔心無法提供足夠的營養給寶寶,其實是人之常情,更不要說可能還要承受長輩的質疑。

至於個案2的海盟,號稱「沒有咖啡因就活不下去」,真的要她在哺乳期完全不碰咖啡因,的確強人所難!就算海盟有豐沛的乳汁,可是讓她時時刻刻充滿不能碰咖啡因的怨念,又怎能有好的心情餵寶寶喝奶呢?說不定還會影響泌乳量。

以科學驗證化解擔心與怨念 ‧ 用好心情哺育寶寶

既然擔心或怨念都會影響乳汁分泌,不如選擇正面迎戰!現在有科學方式來驗證「母乳是否足夠營養」、「哺乳期要怎麼調配咖啡因攝取時間」!

藉由「貝比優母乳營養基因檢測」,可了解自身對於營養素的消化吸收與利用率,可藉此推估營養轉換到母乳的效率是否良好?如果有所不足,則可以因應自身狀況,及時調整飲食內容或額外補充營養素,如此,就不用擔心無法提供好的營養給寶寶。

寶寶喝了含有咖啡因的母乳確實會對其造成不良影響,但卻不代表哺乳期的媽媽完全不能碰咖啡因,透過「貝比優母乳營養基因檢測」事先了解自身對於咖啡的代謝能力,還是能為自己安排一場小確幸時光,只要在體內濃度高的時候避免哺乳,或是及早儲乳,也可調整哺餵寶寶的時間。總之,只要能掌握咖啡因代謝排出體外的時間,哺乳媽媽真的不用為了哺乳,而放棄往日「相依為命」的咖啡因。

近來,江湖盛傳珍珠奶茶被不少媽媽視為發奶聖品,其實珍珠奶茶是否真的有發奶功效,不容易深究,但能確定的是,因為這是許多哺乳媽媽的心頭好,只要讓哺乳媽媽喝到自己喜歡的飲料,心情自然愉悅,即使餵奶再辛苦,也甘之如飴!掌握了代謝時間,真的不需要過分憂心咖啡因會影響寶寶。

精選檢測項目 ‧ 協助媽媽有效打造關鍵體質

讓哺乳媽媽所擔憂的問題不少,包括:寶寶喝奶量夠但成長曲線明顯落後、母奶較稀擔心營養不足、煩惱全母乳寶寶會貧血或營養不良、不清楚如何挑選母乳銜接配方奶、不了解如何幫寶寶增添副食品、吃素/蔬食擔心營養不均衡等等,但許多問題可讓「貝比優-母乳營養基因檢測」告訴你答案。

因為經由檢測,可解析媽媽的個人體質,不僅讓媽媽更了解自身營養狀況,並能針對不同的基因變異,提供專屬個人的飲食建議,藉以精準強化母乳中可能缺乏的營養素,為寶寶有效打造關鍵體質。除此之外,檢測結果也能作為媽媽未來個人營養補充的參考,顧到寶寶也顧到自己的健康。

貝比優母乳營養基因檢測內容如下:

精選全母乳寶寶成長關鍵的4大營養素

 授乳媽媽關心的2大代謝力 


為了讓自己有好心情哺餵母乳,建議孕媽咪不妨及早在孕期進行檢測,將所有的疑慮都釐清,然後,充滿信心迎接哺乳時光的到來!



文/李銳銳
文章來源/媽媽寶寶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7/22
(#台灣基康083)

  

更多知識文章

2021-05-28
母胎檢測
擔心媽媽的乳汁不夠營養?讓母乳營養基因檢測告訴你答案!以科學哺乳享受美好的哺育時光!

母乳哺育理應是一段難得的美好時光,然而,不免在受到旁人對母乳有不夠營養的雜音

1973Views

2021-06-16
母胎醫學
【鳥先生&鳥夫人】給寶寶最好的!媽媽的母乳缺什麼告訴你。台灣基康-貝比優母乳營養基因檢測

這年頭媽媽生完孩子基本上一定會努力想要哺餵母乳,因為大家都說母乳是對寶寶最好的ㄋㄟㄋㄟ~~~

984Views

2021-04-12
母胎醫學
媽咪母乳營養素有多豐富?「科學哺乳」幫寶寶守住關鍵體質

哺餵母乳不僅讓媽媽降低罹患卵巢癌、乳癌的風險,國際也有非常多研究顯示,以母乳

1269Views

您已完成台灣基康電子報訂閱申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