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在搜尋框內輸入關鍵字,若有問題需要專人協助請服務專線 02-2759-5298。

首頁 > 知識專區 > 媽咪母乳營養素有多豐富?「科學哺乳」幫寶寶守住關鍵體質

回上一頁
母胎檢測

媽咪母乳營養素有多豐富?「科學哺乳」幫寶寶守住關鍵體質

2021-04-12
1269Views

哺餵母乳不僅讓媽媽降低罹患卵巢癌、乳癌的風險,國際也有非常多研究顯示,以母乳哺育的孩子,受到疾病風險較低!母乳對寶寶是最天然的食物,營養也是最易於寶寶吸收利用的,母乳提供了寶寶成長所需的水分、脂肪、蛋白質、醣類、維生素及礦物質,是奠定寶寶一生健康基礎的重要關鍵之外,研究發現喝母乳長大孩子腦神經發育更佳。

雖然哺乳好處多多,但新手媽媽也會有疑慮,母乳中的營養量是否足夠、母乳很稀是否意味著營養不足?其實現今的科技,已經可以透過母乳營養基因檢測,用科學的方式來預測母乳中的多項營養素。

哺乳媽咪攝取的營養≠母乳營養?

不少媽媽希望自己吃得營養一點,讓孩子多攝取更多營養,但隨著科技人類基因體解碼,越來越多研究顯示母乳中的營養素並不是吃多少就能「哺」多少,也就是說媽媽們從食物攝取的營養素,不一定能等比例的轉換至母乳來提供給寶寶。

因為不同個體的基因型會決定營養素的合成、存續力、代謝力,影響媽媽將自身營養轉換至母乳的能力。換句話說,媽媽自身對營養素的利用與代謝,會影響到提供給寶寶的母乳營養。

舉例來說,這好比花媽與小丸子媽媽中午吃了同份量的牛排,兩人血液裡及母乳中的維生素D及B12含量可能都不相同。

基因檢測讓哺乳更科學

像是大眾熟知的DHA為例,是影響寶寶智力、視力、聽力、語言、認知與運動協調的關鍵營養素,尤其寶寶出生後0~6個月母乳哺餵期至副食品添加的2歲前,是DHA需求量最大的階段,但不同哺乳媽媽母乳所合成DHA能力卻可相差20倍之多!

因體質差異從食物攝取的不一定能有效轉換至母乳,媽媽開始思考該如何掌握母乳裡的DHA含量多寡?其實可以透過更科學的方式提供解答。

準確發現欠缺的營養素!飲食調整才有效強化母乳

現今的技術已可透過「母乳營養基因檢測」,像是貝比優檢測,即是用科學的方式來預測母乳中的多項營養素,包括Omega-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、母乳寡糖、維生素B12、維生素D等,媽媽們可以透過檢測瞭解「自身可能缺乏的營養素」,進而調整飲食習慣,精準補充自我營養及「強化」母乳中可能的不足。

除此之外,像是媽媽們常常也會想要喝杯咖啡、奶茶或進補雞酒,而究竟可以喝多少、需間隔多久才能夠哺乳,這些備受關切的咖啡因、酒精代謝等問題,都可以透過貝比優基因檢測瞭解自身代謝率的秘密。

母乳餵養箇中的艱辛,只有哺乳媽媽最能體會,但這些餵養過程中的無助、焦慮,透過幾個簡單的採檢步驟都能夠找到解答。從哺乳的第一天開始,就為寶寶hold住關鍵體質,同時達到產後體態管理的目的,相信「科學哺乳」貝比優基因檢測將成為母乳媽媽們最新的哺乳神器。



文章來源:Heho健康
文、王芊淩/圖、何宜庭

文章最後更新時間:2021/04/12
(#台灣基康059)

 

更多知識文章

2021-03-08
母胎檢測
孕育健康寶寶新概念! 染色體疾病+單基因疾病檢測=給寶寶更完整的守護

「夫妻兩個人看起來都很健康,可是寶寶卻有海洋性貧血」、「快成為高齡產婦了,很

1881Views

2020-12-04
預防醫學
「環境荷爾蒙」防不勝防,如何避免?透過「環金安」檢測環境毒物因子

在生活中,防腐劑、塑化劑、雙酚類清潔劑、有害金屬污染物等環境中的化學物質會透

1490Views

2020-05-18
母胎醫學
三分鐘帶你了解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基因檢測(NIFTY/NIPS/NIPT)

在孕期中,胎兒染色體的相關檢查為很重要的一環。過去孕媽咪普遍透過抽血的初唐、

99505Views

您已完成台灣基康電子報訂閱申請。